媽媽碎碎念 之經典語錄 – 你媽也會這樣嗎?

文 / 好室小編 Alva

Untitled-2

 

媽媽每天都會跟我們說很多很多的話,真的是超級無敵愛唸的,雖然有點煩!哈,但這也是平凡中的美好幸福呀!趁著母親節前夕來做個大回顧,你們家的媽媽也會這樣嗎?算一算到底中槍幾個,哈!

關於吃飯,最常聽到的 …

  1. 吃飯沒?
  2. 呷飯啊啦!
  3. 你最愛的魚幫你煮好了,還不快出來吃!
  4. 呷飯呀,不要再打電動了!打電動就會飽嗎?
  5. 不吃是要做神仙齁?吃個飯還要我三催四請 …
  6. 今天有要回來吃嗎?
  7. 阿我煮了一堆妳喜歡吃的菜,結果妳要給我出門?!以後都不煮了啦…
  8. 你太瘦了,多吃點,不要再那邊省錢不吃,又亂減肥!
  9. 你太胖了,吃少一點!

關於我們的未來,要好好長大,認真念書這檔事,媽媽都會說 …

  1. 早點睡、都幾點了還不睡?
  2. 都幾點了還在睡!
  3. 還不快點起床上學!
  4. 考試考怎樣?成績單拿來看看
  5. 快去寫功課!
  6. 你今年要考大學,用功一點,努力一點!不要再那邊打電動,看電視了!
  7. 每天都看你在玩電腦打電動,都沒看到你在讀書的!
  8. 整天就知道七逃,是有勒讀冊抹!
  9. 我卡拜託一下,快去讀冊,每天就知道玩玩玩 …
  10. 吃完快去洗澡做功課

想出家裡的大門,先回答這些問題吧…

  1. 要去哪裡?跟誰出去?
  2. 幾點回來?
  3. 外面很冷,多穿一點
  4. 外套帶了嗎?雨傘帶了沒?
  5. 都幾點了,還在外面鬼混,是有要回來沒有!
  6. 玩到知道要回來了齁…

如果家裡有手足,媽媽會把你當大人,常會說…

  1. 讓一下他會怎樣,你這個作哥哥 (姐姐的)
  2. 不要跟弟弟搶玩具,給他玩一下。
  3. 你要當弟弟妹妹的榜樣呀 …

關於人際關係這件事,媽媽都很關心…

  1. 阿你最近跟 xxx 怎樣啊?怎麼都沒看他來我們家。
  2. 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…
  3. 你怎麼還不交男朋友?
  4. 什麼時候要結婚阿?那個隔壁的 xxx 都生一個小孩了 …

媽媽會唸的還有…

  1. 壓歲錢先放在我這邊,我先幫你保管,幫你存到銀行!
  2. 還不會賺錢,就一直花錢!
  3. 快去把衣服收進來。
  4. 幫忙把碗盤收一收,洗一洗。
  5. 快點啦,是要講幾次!
  6. 快一點啦,慢吞吞
  7. 叫你做這些,這麼心不甘情不願,還要我拜託你喔!
  8. 你以為我愛唸你喔 …
  9. 是要我講幾遍才聽得懂阿你!
  10. 奇怪捏,你那安那講攏講不聽啊!
  11. 房間亂成這樣,是被槍打到喔!什麼時候才要整理。
  12. 好啦,這我來弄就好,麥在那佔地 (台語)!
  13. 走走走!你真是生雞蛋ㄟ沒,放雞屎ㄟ有!
  14. 現在做這些都是為了你的將來好
  15. 我生到你這個小孩齁 …

 

不過,如果你媽媽屬於溫馨派的媽咪,那麼她會說 …

  1. 寶貝阿,媽媽很愛你喔!
  2. 媽媽希望你活的快樂開心才是最重要的!
  3. 加油喔!有什麼問題,要告訴媽咪喔。

呵呵,謝謝全天下偉大的媽媽把我們照顧的這麼好,祝福媽咪母親節快樂,天天都快樂!網路上也有網友把家人的碎碎念拍成影片,超級無敵經典爆笑的。一起分享給大家 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1Ci4WwYQSk

 

 

 

2 Responses to 媽媽碎碎念 之經典語錄 – 你媽也會這樣嗎?
  1. Oliwa 回覆

    真的吔 , 中好多槍 ,
    但現在回想起來 ,
    真的要謝謝媽媽的 !!

    • House123 好室達人 回覆

      哈哈,真的!! 感謝媽媽~ 雖然中槍,不過不管什麼時候都為時不晚!!! 六個帳戶已經寄到你信箱嚕^^ 一起加油!

發表迴響

您的電子郵件信箱不會被公開。請輸入您的姓名、電子郵件信箱以及迴響。

你可以使用這些 HTML 標籤與屬性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trike> <strong>